鸽子本体
一年有360天都在复健
你喜欢大海,我比你浪
微博@这位公子言笑了

叶黄·晚安,我的爱人(二)

●叶黄only,其余皆为友情向(高亮)
●内有大量玻璃碴食用时请注意
●内有大量玻璃碴食用时请注意
●内有大量玻璃碴食用时请注意(重说三☆)

“少天,我想了很久,我们……分手吧。”
“……”
——
喧闹的街市,静谧的咖啡厅,窗边的两位青年沉默不语。
最先打破沉默的是叶修。
“少天……”叶修握了握拳,“我……”
“老叶你有什么事就说吧。”黄少天摆弄着手里的小挂件,是去年情人节两人在娃娃机里夹的。
“少天,我想了很久,我们……分手吧。”
他摆弄小娃娃的手一顿,许久才抬头。
“为什么,因为苏妹子?还是其他原因?”
“……”叶修低头,像是默认了。
“好。”
你还是不打算告诉我真相,让我永远蒙在鼓里。
其实还有很多东西想问,为什么突然嗜睡,为什么不再打荣耀,为什么和沐橙在家里吵架……但是,已经没必要问了。
他起身把小娃娃放回口袋,走过叶修身旁时低低说了一句:“保重,老叶。”
——
似乎默契一般,出租屋第二天就空了起来,黄少天租了另一个小区的房子,而叶修却不知去了哪里。
分手之后,路人眼里黄少天似乎立刻把生活回归正轨,该吃该喝该打荣耀接着打,而后又有传言说他有了新女友,肤白貌美那种。
——
“这就是你要的结果吗,叶修?”
苏沐橙气极把手机伸到叶修眼前:“这真的是你真正的想法吗?”
声音似乎大了点,门外的小护士赶紧进来:“女士,住院部严禁大声喧哗。”
苏沐橙赶紧道歉,随后把手机递过去。
叶修费力坐起一点伸手接过,微博头条写着“知名电竞明星黄少天被记者发现多次与一女子出双入对,疑似恋人”。
“这不挺好的嘛。”他把手机放在床头柜上。
“你心里没放下他,他也没放下你吧。”苏沐橙抱臂看着他。
“他迟早会放下的,而我,已经无所谓放不放了。”
她看着叶修平静的脸,想说什么却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“扶我出去走走吧,看今天天气挺好的。”叶修望望窗外,“天天待在医院里闷死哥了。”
“你想去哪?”
“……”他沉默了几秒,“市中心广场。”
“那走吧……”苏沐橙只得叹气。
门外,一道身影站了许久,在她转动把手时迅速转身消失在楼道中。
——
初秋,天气还不是很凉,广场上人不太多,大多是老人和小孩子。
广场正中间是一棵松树,圣诞的时候会有专人挂上彩灯。
曾经的那天流光溢彩,恍如梦境,而如今同一地点,物是人非。
不远处有一对小情侣,女的指着不远处的冰激凌摊,男的摸摸她的头走过去买了一支递到她手上,女孩看起来很开心,在他脸上亲了一口。
“回去吧,沐橙。”叶修转身说着,他已经看见他想看的东西了。
“你真的觉得看见黄少走出你给他的回忆,你就轻松了吗?”苏沐橙依旧不想放弃,“靠药物不是还能维持吗?”
“至少哥现在已经了无牵挂了。”他头也不回的说着,“而且,靠药物能撑到哪一天。”
——
嗜睡症,至今还没有一个合理的发病解释,多发生在过度疲劳的人身上,而且无法治愈,患者只能在越来越久的睡眠中衰弱,直到死去。
——
两周后,公墓。
苏沐橙抱着两束颜色各异的百日草站立在墓碑前,右边是一座老坟,而左边,显然是一座新的。
“哥,我来看你了,还有叶修……嗯?”她说到一半,发现叶修的墓碑前,放着一个小小的花束,她捡起一看,是一束天堂鸟,还带着点点晨露。
“我就说啊叶修,你瞒不过他的。”苏沐橙皱着眉头笑了,蹲下把花束一一摆好。
——
黄少天插着口袋,站在不远处看着苏沐橙的背影,他身边站着一个娇小可爱的女生。
“哥,你明明都知道,为什么……”她的大眼睛紧紧盯着黄少天。
他闭目微笑,用手摸摸表妹的头:“你还小,不懂,有时候成全才是最善良的做法。”
——
一个月前。
“小天呐,你姨妈前两天从楼上摔下来住院了,正好医院在你那边,你去买点水果看看她吧,顺便把你表妹栩枫接回家照顾两天,她爸出差照顾不了她。”
还沉浸在失恋中的黄少天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,于是打起精神去市场转了转顺便买了点零食水果放家里。
也是为了跟叶修赌气,他以买零食为条件,让栩枫给自己装一段时间女朋友。
没想到的是,第二次去探望居然碰见了叶修和苏沐橙,尽管没有偷听的习惯,却还是忍不住悄悄躲在门前,心里所有的疑问一瞬间全部解开。
但他又能做到什么呢?
能做的,只有成全。
至少让那个人,走的安心些吧。
——
一周后,黄少天在微博上澄清了所谓“女友”不过是自己的亲戚,流言不攻自破。
粉丝们立刻重燃希望之火,纷纷打听黄少对终身大事的想法。
然而一向话唠的人却选择了沉默。
——
除了你,我已经丧失了爱上别人的能力,叶修。
-end-

天堂鸟花语:无论何时都不要忘了你爱的人在等你
百日草(混色):纪念逝去的挚友或者至亲的人

PS:自己写这篇的时候也被虐的不行啊,所以决定下次会更一个中篇的糖,也希望大家能多多评论希望看到的梗♡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8 )

© 笑言清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